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建宁县人民法院开展根治欠薪法治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6:0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加强根治欠薪宣传引导,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浓厚氛围。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联合人社局、住建局、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根治欠薪法治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深入到菜市场、沿街商超与企业等,过悬挂标语横幅、分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增强了农民工维权意识,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对构建和谐稳定建宁起到了积极作用。(建宁县人民法院 谢丽萍/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