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实地走访调研 服务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10:21:5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司法服务关口前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到建宁县闽赣电子产业园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电商企业的司法需求。



座谈会,青年法官详细了解电商企业发展形势、生产经营情况及司法需求,介绍法院依法服务保障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向电商企业代表赠送并解读民法典,并结合案例就定金合同、用工纠纷、恶意维权、知识产权等常见法律问题及风险进行现场解答,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并听取企业对法院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走访企业是建宁法院开展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下一步,建宁法院将与辖区电商企业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定期在电商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培训会,不断增强企业依法管理的能力及抵御风险能力,立足审判职能,开辟涉企纠纷绿色通道,降低电商维权成本,为电商产业发展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建宁法院 徐巧/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