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实地走访调研 护航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10:33:4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以“环保设施公共开放日”为契机,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完善措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筑牢闽江源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屏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污水处理厂、福建铙山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化池、深度处理车间、在线监测设施实施数据,听取讲解,深入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处理工艺流程、工艺参数以及企业污染排放、环境治理措施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当地环境特点和保护需求,充实了生态环境相关专业知识,提升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生态环境庭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切实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健全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积极开展打击破坏林地、污染环境、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等专项行动,广泛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宣传教育,推动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建宁法院  杨凯燕/供稿)


图1:实地察看在线监测设施实施数据


图2:实地察看生化池、深度处理车间等地


图3:活动合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