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开展“以法相伴 平安成长”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3: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构建阳光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加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法治教育,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到黄埠中心小学开展“以法相伴 平安成长”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法官助理黄晓丽通过演示PPT、播放视频、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及危害性和违法性,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方面的知识,通过分析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现象,强调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讲述了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策略,增强了同学们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法官助理结合自身经验和建宁法院审结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校园欺凌对青少年和社会的恶劣影响,给同学们敲响警钟,用事实告诫同学们:遇到欺凌,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无辜受害者,勇敢求助,寻求保护,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校园欺凌说“不”!



接下来,建宁法院还将继续开展青少普法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远离校园欺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全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建宁法院  徐巧/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