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民法典进企业 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11:16: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深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民法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到建宁县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视角下的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民法典与企业经营、管理息息相关的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从预约合同的违约责任、保抵押财产的自主转让、企业团建活动风险防范、企业与员工人格权保护、产品责任的无过错原则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与在场员工进行互动,精准解答企业涉法难题,使其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引导企业、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送法进企业,以法促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宁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结对服务,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不断延伸和丰富法律服务内容,引导企业经营者和员工不断加强学习和理解法律法规,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建宁法院  黄晓丽/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