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福建建宁:突发意外引纠纷 悉心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22-12-20 15:3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太感谢了,有你们的耐心调解,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拿到这笔赔偿款!”近日,福建建宁县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服务行业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在案件妥善解决后,刘大爷的儿子对驻共治中心法官如是说道。


10月17日,刘大爷因身体不适,在家人的带领下开始在李馆长经营的筋络理疗养生馆做康复理疗。谁曾想,刘大爷的身体情况不仅未能好转,竟因理疗人员操作不慎突发脑出血。事发后,刘大爷的家人立即将他送入建宁县总医院救治,于10月30日开始住院接受治疗至今。花钱做理疗,不但没疗效,反而突发意外,刘大爷的儿子既痛心又愤怒,气冲冲找到理疗养生馆,要求其给予赔偿。李馆长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产生争执,协商未果,在李馆长的提议下,双方来到建宁县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共治中心受理该案后,当即安排经验丰富,耐心细致的法官与调解员负责调解。见双方正在气头上,递上温茶,用心劝解,稳定情绪,缓和关系,待双方重归冷静后,开始着手调解工作。法官与调解员仔细审查了刘大爷儿子上交的出院记录等证据材料,听取双方陈述,厘清纠纷原委和双方责任关系,在了解到该案矛盾纠纷焦点为“赔偿金额”后,法官准确把握“责任由谁承担”的问题,结合医护行业相关规定,提出合理赔偿金额,反复释法说理,经过多次协调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署调解协议,并当场付清6万元赔偿金。握着李馆长给出的赔偿金,刘大爷的家人再一次对调解员表示了感谢。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建宁法院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做新做精做优协同推进法律服务与诉源治理这一基层法律共治模式,努力将共治中心打造成为服务便捷、解纷高效、群众认同的社会治理亮点和法律服务品牌,为广大群众进一步铺就多元解纷“缓冲带”。(建宁法院 邱远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