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福建建宁: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融入少年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15:3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宪”上最好的保护。



执行局法官刘兴平、立案庭法官助理王丽彬为县城关中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一节宪法教育专题课。课堂上,法官们围绕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向现场师生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宪法宣誓、试穿法袍等模拟体验,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宪法的神圣和权威。讲课结束后,法官们引导学生观看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知识及宪法相关内容,耐心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做到“心有宪法,行有法度”。


里心法庭庭长刘云华走进里心镇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宪法公开课。课堂上,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作出阐释和解读,并详细介绍国徽的组成部分及其含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宪法权威。同时,结合校园霸凌和校园暴力的真实案例,启发同学们认识到宪法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在行使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此次活动给在校学生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加深其对宪法的了解,让宪法真正融入到学校教育中。下一步,建宁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在校学生增强增强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为撑起未成年人平安成长的“法治蓝天”贡献法院力量。(建宁法院 徐涵 邱远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