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男子遭“狗血爱情剧本”被骗14万元 合川公安火速破案追赃挽损

发布时间:2023-01-13 14:1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景然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土场派出所结合“净网2023”专项行动,破获一起婚恋交友网络诈骗案,并将受害人被骗的14万元钱款全部追回。2023年1月11日,受害人温先生将锦旗送至土场派出所,对民警快速破案追回钱款表示感谢。


2022年10月中旬,家住合川区土场镇的温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结识一名女网友,三言两语后,温先生被对方温柔和善的话语所感动,没两天,二人便确认了情侣关系。虽然得知对方有个女儿,但温先生表示并不在意。


随后的两个月,女网友用各种理由,如入冬买衣服、自己过生日、父母生病了需要钱治疗、孩子在学校得奖了需要鼓励,甚至还曾以“孩子被车撞了,需要钱急救”这样的说辞向温先生索要钱款。


一开始,温先生觉得这是“男朋友”该做的事情,一一满足对方,可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向对方打款14万元,温先生逐渐对这份感情产生了怀疑,则提出要去对方所在的城市“奔现”。对方刚开始以各种理由拒绝,后来见温先生态度坚决,便同意了。可就在温先生满心欢喜准备上飞机时,对方的微信突然发来一张“病危通知书”,随后,对方“姐姐”电话联系他,称妹妹已经去世,并且要求温先生打来“丧葬费”。这样“狗血”的剧情,让温先生彻底醒悟,立即报警。


合川区公安局土场派出所接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了解该案件更加具体的情况。警方对案件线索进行逐一排查,明确了犯罪事实后,进行立案侦查,对受害人向嫌疑人转账的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办案民警蔡果、胡翰林等人经过连续两天调查后,发现居住在辽宁省鞍山市的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很快,在落实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为尽快阻止嫌疑人转移资金,最大程度减少受害人损失,胡翰林等人联合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迅速赶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会同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侯某抓获。


经审讯,侯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婚恋交友信息诈骗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在网络上利用虚假身份,一人分饰多角实施诈骗的事实。同时,民警将14万余元赃款全部追回。


“本来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了,还追回了钱,我们的民警真的太可靠了!”看着钱财失而复得,温先生对蔡警官高效的办案能力与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深表佩服,因此联合家人朋友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合川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文 彭军 景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