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喜讯! 四川农业大学28门课程获四川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13日讯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该《通知》,四川农业大学28门课程获批四川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获批率88%。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5门、线下课程5门、虚拟仿真课程4门、线上课程3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据了解,这是继2022年获批29门省级课程项目以来,该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至此,四川农业大学共有国家级、省级课程123门次。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据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校认真落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对标对表,加大各类课程建设力度,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通过出台《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优化组织管理模式,实施《专业建设支持计划》课程建设专项资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堂教案和课程大纲、创建课程思政资源共享平台、多层次开展课程建设系列培训及经验交流等举措,不断提高教师课程建设积极性和教学水平,建成了一批高质量课程群,为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接下来,四川农业大学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建设内涵,打造课程信息化建设平台,推动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高课程育人质效,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质量夯实教育内涵式发展根基。(王一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