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摩的”非法营运被查获 南川民警护送7旬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春节临近,受强冷空气影响,重庆市南川区多地普降大雪。2023年1月16日上午9时许,南川区公安局黎香湖派出所民警结合赶场天在场镇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查获一辆非法营运“摩的”,其乘车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先依法将车辆暂扣,等待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民警冰雪天护送行动不便老人回家 供图 南川区公安局)


随后,民警在现场交谈中了解到,乘车人员谢某已年满73岁,子女在外打工,八十多岁的老伴瘫痪在家,自己也因为股骨头坏死做过手术,行动不便,于是乘坐“摩的”赶场置办年货。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住家又距离场镇较远,民警冒着风雪驾驶警车专程将老人及置办的年货安全护送到家,并叮嘱二位老人出行要注意安全。


“谢谢你们送我回家,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你们了!”到家后,老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