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巴南:1.3亿元资金扶持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1-16 17:0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虹云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巴南区“助企纾困政策”发布活动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举行。据悉,2022年巴南帮助企业向中央和市级争取资金1.3亿元,获批资金量和项目数位居重庆全市前列。


增活力

系列政策激活市场主体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对巴南区推出的新政策尤其关注。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作答:“巴南区即将推出‘巴八条’。‘巴八条’比‘巴十条’‘巴七条’涵盖更广,它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我们的立足点是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升规升限、做大做强。”


此前,巴南区先后出台了相关系列政策,并依托“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企业做好政策直达、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


2022年,巴南区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政策在线”板块开辟“纾困解难”“巴十条”“巴七条”政策专区,通过平台精准匹配功能,点对点推送政策超4.76万次,推荐企业近1万家;开辟线上互动式“政策解读直播间”,行业主管部门科室长摇身变“主播”,讲解各类惠企利民政策。


同时,2022年以来,巴南区还开展政策直播解读31场,通过企业承诺等方式大幅简化申报材料,两千余家企业线上申报惠企政策,兑付资金超4530万元。


出实招

加速“专精特新”培育

“我们在‘巴巴实’平台开设了‘专精特新’加速营功能版块,建立了加速营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大数据实现企业精准画像、动态预判和梯度培育。”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熊晓向现场企业代表介绍“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相关政策。


在各项政策上实现真帮扶,2022年帮助企业向中央和市级争取资金1.3亿元,获批资金量和项目数居重庆市前列;“巴十条”“巴七条”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项目280余个、兑现助企资金超3400万元;培育“专精特新”企业87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为61户小微制造业企业贷款贴息500万元。


此外,巴南采用阶梯式奖励机制鼓舞企业发展。2022年以来,巴南区兑付服务业奖补政策310万元,其中升规入库奖励12家企业,稳增长奖励了36家企业,该区服务业活力逐步释放。(文 欧阳虹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