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提高社区儿童环保意识 成都金牛区陆家桥社区举行这场环保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木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18日讯 为了提高社区儿童爱护环境意识,加深对环境污染的认知,在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的支持下,成都菁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月12日下午在陆家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爱护环境·“柿”关人人儿童环保手工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20组社区儿童及其家长参与其中,也加强了亲子家庭的环境保护责任感。


“人人都应该担起爱护环境的责任,从自己身边点滴做起。”活动现场,成都菁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向该社区小朋友们介绍了当下环保对人们生活的重要影响。“不随意丢弃旧物,废物可再次利用。”同时,相关手工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怎样用旧棉服内的棉花团和路边捡到的树枝DIY“柿柿”如意花瓶手工艺品。“首先把棉花放进剪好的气球里用绳子绑好,棉花尽量可以多放一点,做出来形状要好看一些,然后用手揉成椭圆或者圆形,接着把准备好的小铁丝插进气球的口子上做柿子的枝干,再用胶枪将叶子粘紧枝干,这样小柿子就成型了,最后去找喜欢的树枝,把做好的小柿子钩在树枝上插进花瓶里。”在相关手工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小柿子花瓶。孩子们在拍照留念后纷纷表示要把小柿子花瓶放在家里,让家人也一起欣赏自己的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社区的小朋友们不仅增强了环境意识,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还收获了精致的小柿子花瓶。”陆家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引导了社区的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合理处理废弃物,发现废弃物中的“宝贝”,以此保护环境,美化生活。“活动也寓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柿柿如意,有许多好‘柿’发生。”(李木木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