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四川泸定县举办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6 11:0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26日讯 农历正月初三,“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泸定县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9·5泸定地震”得妥镇繁荣临时过渡安置点精彩演绎,喜迎癸卯兔年新春佳节。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中,一批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泸定事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泸定好人”受到了现场表扬。


据悉,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来自四川省、甘孜州以及泸定县的各专业和业余文化团体为广大受灾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当天上午,在泸定县得妥镇繁荣临时过渡安置点现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具有浓厚民族特色、充满乡村气息的精彩文艺节目依次上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群众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泸定‘村晚’能够顺利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不仅是得妥镇的光荣,更是泸定全县人民的骄傲。通过‘村晚’舞台不仅生动呈现了当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也展示了‘9·5泸定地震’受灾群众齐心协力共建新家园的美好新画卷。”中共泸定县委副书记四郎志玛在致辞中表示。


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江水表示:“这些节目全部取材于灾区,一部分也由灾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用‘乡音’传递‘党音’,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灾区人民树立恢复重建的强烈信心,把灾区群众积极向上、不等不靠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在恢复重建中起到凝心聚力的巨大作用。”


当前,根据科学重建、人文重建、绿色重建的原则,泸定县编制完成了“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5+N”规划方案,共规划重建项目99个,规划资金54.26亿元,涵盖住房重建、城乡建设、景区恢复、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方面。按照规划,泸定县将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重建任务。(文 刘垚 四川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