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全民反诈 铜梁区多措并举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持续推进春节期间反诈宣传工作,重庆市铜梁区全民反诈办紧扣关键节点,组织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开展集中反诈宣传月活动,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铜梁区全民反诈办、区公安局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各镇街开展拒赌反诈一体化宣传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发出《致全区人民群众预警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反诈宣传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铜梁区平滩镇组织开展反诈、非法集资、禁毒防邪、国家安全等综合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南城街道、蒲吕街道、安溪镇、高楼镇、土桥镇等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部署会;维新镇组织平安办、应急办、党政办、监管办、司法所在场镇开展反诈宣传;巴川街道组织司法所和仙鱼社区,开展平安和谐社会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识骗防骗知识,增强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石鱼镇、水口镇、华兴镇、侣俸镇等利用赶集日,在场镇开展春节期间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微信注册“铜梁反诈卫士”小程序;庆隆镇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春节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楼镇在龙源社区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居镇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个性化反诈宣传内容和形式,将反诈触角延伸至各个年龄段;西河镇、围龙镇、白羊镇等深入社区、门店等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全力打好打赢反诈防骗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