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巴南: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以人工智能为“媒” 赋能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16:5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智能匹配贷款银行、AI助手精准推送惠企政策……2022年,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以人工智能为“媒”,助企解困,为发展赋能,同时也助力巴南“科技强区”建设稳步推进。


“巴巴实”平台为巴南区政府与重庆誉企服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数字化平台,目前已打造“金融在线”“政策在线”“科创在线”“供需对接”等13个功能版块,吸引注册用户近5万家,促成融资近5亿元。

(重庆誉企服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忙碌工作 摄影 方霞)


“智慧贷款”为企业融资架桥

“没想到,90万纯信用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日前,重庆兴众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为资金紧缺,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巴巴实”平台提交贷款申请,没想到平台为其智能精准匹配到巴南浦发村镇银行。很快,公司成功申请到90万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担保方式为纯信用。


“贷款仅用1天就审批通过、完成放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重庆兴众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如何实现精准贷款?如何做到高效审批?重庆誉企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吴亚东介绍,在“巴巴实”平台“金融在线”栏目,企业在线上表达融资意向后,平台会根据客户计划申请的融资金额、企业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能力等信息进行综合评估,并向企业智能推介可能匹配的银行贷款产品。企业申请融资不用再拿着资料跑多家银行比对金融产品,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缩短了融资周期。目前这种“智慧贷款”方式深受中小企业欢迎。


“云招聘”让企业更便捷

除了金融版块外,“巴巴实”平台上的“人才招聘”栏目也让企业发展更便捷。“人才招聘”栏目主要包括“零工市场、求职招聘、招聘活动、机构服务、共享用工、人才政策”六方面内容。


“企业缺人就点‘共享用工’,求职者找工作就点‘求职招聘’,想要找零工,也可以在此实现。”吴亚东介绍,“人才招聘”栏目收集了企业和求职者供需端信息,线上即可实现招聘求职精准对接。


据了解,自“巴巴实”平台“人才招聘”栏目上线以来,已发布3395个人才及岗位信息、发布网络招聘信息25场,用工单位及求职者通过平台对接联系1071人次。


“AI助手”让政策找企业

另外,“巴巴实”平台还开设“政策在线”栏目,建立统一的政策服务门户,打造企业扶持政策一站式的入口,解决了企业获得政策信息不对称这一服务痛点。


吴亚东说,平台通过AI助手提供智能匹配政策功能,精准推送适合该企业的政策,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有效解决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及时获得政策红利。


重庆誉企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洋介绍,日前,“巴巴实”平台获得2022年度“创新中国”最佳工作案例,且已成为重庆全市区县服务企业覆盖面最广、功能最全的平台。(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