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梁交巡警:前车突然刹车、后车未保持充足车距 两车追尾负同等责任

发布时间:2023-01-31 16:5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辅济 张洪铭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市民吴某驾车途经国道319线2643公里附近时,因一时走神,与汤某驾驶的车辆发生追尾碰撞。


当天14时30分许,吴某驾驶小轿车沿国道319线从铜梁城区往少云镇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国道319线2643公里附近一红绿灯时,被汤某驾驶的小轿车追尾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据驾驶员吴某介绍,当天他经过该路口红绿灯时,本来已经按照绿灯指示正常通过,但他一时走神,一晃眼误将交通信号灯看成红灯,以为自己闯了红灯,赶忙一脚刹车踩下去,结果导致后方的汤某避让不及,一头撞上来。


驾驶员汤某驾车未与前车保持充足车距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驾驶员吴某驾车走神、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民警判定,当事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切不可三心二意;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才有时间和空间采取避让措施。”铜梁交巡警提醒。(文 张辅济 张洪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