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高新公安快速破获一起金线盗窃案为企业挽损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马潘潘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企业金线盗窃案,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堵塞安全漏洞,为企业挽损获赞。


不久前,微电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报案,称单位的生产原材料金线数量异常,怀疑被盗。据该负责人介绍,金线由纯金制作,纯度为99.9%,公司在统计盘存上月金线使用量时,发现金丝被盗6卷多,估计损失近2万元。

(民警火车站抓获嫌疑人朱某某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接报后,微电园派出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组织警力深入该企业内部,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等工作,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朱某某。朱某某,男,24岁,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自2019年12月以来在受害企业工作,其负责的岗位很容易接触金线,而朱某某已于案发前几日辞职离开。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了犯罪嫌疑人查找和抓捕工作,通过前期大量分析研判,于2023年1月18日下午在重庆火车北站发现了朱某某的踪迹,民警迅速赶往车站,在重庆铁路公安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朱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朱某指认销赃现场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据朱某某交代,其于2020年至2022年底在受害企业工作期间,担任无尘车间的生产线指导员,负责领取、保管、使用金线,之后调整岗位后,也能接触到金线。2022年9月中旬,因手头紧张钱不够用,且发现公司安检门对黄金不会报警的漏洞,于是利用上班之机,盗窃存放于无尘车间防潮柜内的金线。据统计,朱某某共盗窃作案10余次,盗窃金丝100余克,之后销赃到曾家镇一家金店,共获利38000余元。


目前,朱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同时,派出所也将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堵塞安全漏洞,杜绝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文 张林森 马潘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