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垫江启动2023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年货大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林伟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2023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年货大集垫江专场活动在垫江县体育文化广场启动。

旗袍走秀《万疆》


当天,活动在非遗展演中拉开序幕。随着高安唢呐表演《中国喜洋洋》《红红火火》、大石竹编展示《竹之物语》、新民春牛舞、旗袍走秀《万疆》、高峰薅秧歌表演唱《薅出幸福薅出歌》等精彩纷呈的非遗节目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观看,他们在掌声、喝彩声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一幕幕的精彩。


紧接着,在书画活动现场,笔墨纸砚依次排开,6名书画专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画得好、画得好!”不一会儿,一幅幅书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激情,引得大家连连称赞。


同时,活动当天,垫江县还举行了新春民乐演奏会、县文化馆分馆汇报演出暨分馆授牌仪式、全民K歌、现场精品书画展、川剧史料展、新书阅读推荐展、体育消费展销、第八届重庆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垫江分会场活动等系列子活动,让整个广场处处都洋溢着新春的气氛,让大家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浓浓的年味儿。


“非常有过年的气氛,每个节目都很有特点,希望垫江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廖秀琼表示,这次活动,既有欢乐的歌舞,又有特色旅游商品宣传、展示展销,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营造出了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文旅委主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和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汇集垫江本地及重庆各区县非遗和老字号产品,吸引市民品传统特色美食、赏传统技艺展示、看传统艺术表演,打造具有浓厚巴渝特色、沉浸式购物体验的年货大集。(文 王林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