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蒲江县新春游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3日讯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蒲江县举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蒲江县新春游园活动刷屏了。春节期间蒲江县世纪坊公园游人如织,比以往春节期间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红红火火的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各式各样的闯关游戏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体验和观看带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


据悉,本次新春游园活动,由蒲江县文体旅局主办,以“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为主题,共设置了投球王、四平八稳、踩蹦蹦、巧穿花裤、手脚并用、摸石过河、猜谜等七个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被灯笼下的各色灯谜吸引,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纷纷踊跃参与,在互动中体验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开启新年好福气。篮球场上的助威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每投中一个篮仿佛都代表了兔年一个心愿的掷地有声;“踩气球”游戏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参赛者脚下加速,头上的气球迅速变大,“加油!加油!”现场的市民也没闲下,纷纷为参赛者打call;“巧穿花裤”游戏幽默诙谐,选手们身姿摇曳,左右摆动,穿上这条花裤,就是街上最靓的仔。群众李阿姨表示:“很多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大人小孩都很满足。”在兑奖处,工作人员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一张张喜悦的表情更是增添了新春佳节的乐趣和喜庆气氛,浓浓的年味儿更是荡漾在市民的心间。


本次新春游园系列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既丰富了群众新春佳节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弘扬了蒲江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营造出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文 刘垚 成都蒲江县文化馆供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