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村民跌入40米深天坑 巫溪民警联合多方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3-02-03 17:0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邓敏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有人掉进天坑,生死未卜……”2023年2月2日12时许,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联系120急救和119消防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老田,你别着急,我们马上下来救你!”救援过程中,民警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并与被困者田某保持通话,了解其伤情,进行心理疏导。经现场勘察,天坑深度达40余米。


经了解,朝阳镇松花村居民田某的妻子不慎跌入天坑,田某救妻心切,遂自行进行救援,因设备不足,在距天坑入口大约30米处被困,最终两人皆被困于该天坑。


经过4个小时的救援,两人先后被救出。田某身体多处挫伤,其妻子头部受伤,身体多处骨折,经120救治,两人已无生命危险。


“在山间野外行走,尤其是山高林密,对地形不熟悉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安全通行;如果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自行救援请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盲目搭救。”巫溪公安提醒。(文 彭军 邓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