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学民俗、猜灯谜、做花灯 武侯区图书馆欢乐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15: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丽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6日讯 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元宵节前后,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在馆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华灯璀璨庆团圆欢乐武图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阅读、学民俗、猜灯谜、做花灯等等形式,让读者们深入了解了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内涵,在浓郁的书香中共同感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据了解,从2月2日至2月5日,该馆相继推出了三大元宵节活动。5日当天,在“亲亲宝贝亲亲书”元宵节特别活动现场,绘本阅读推广人邹艳老师讲解了元宵节相关传统民俗、绘本故事,带领读者们做彩色汤圆、兔子花灯,体验传统文化之美,气氛热闹非凡。优秀的作品还将在该馆公众号上以视频和照片的方式展出。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从2月2日开始,该馆馆内挂满了100个谜语,打造了花灯灯谜会场,节日气氛浓厚。在该馆微信公众号、微博也同步开展了线上猜灯谜活动,读者纷纷前来互动。


此外,在2月3日开展的“‘We talk’元宵节特别活动”,邀请到专业教师杜娟讲解元宵节的历史故事,让读者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并学习英语口语表达。


“武侯区图书馆的活动很有趣,春节和元宵活动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互动性,也让我们一家在节日中团聚在一起,在书香中度过了别样的新春节日。”一位读者表示。


据悉,从1月12日开始,该馆围绕“全民阅读”推广,相继推出10余场春节、元宵节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吸引读者积极参与。下一步,该馆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高品质品牌活动,提供高质量的阅读体验和服务。(文 张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