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江津公安破获翻窗入室行窃案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王志越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德感派出所民警正在寻找时机对某盗窃案嫌疑人实施抓捕计划,而该嫌疑人却在醉酒后到受害人的邻居家行窃,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警察同志,我家里进贼了,抓贼!”2023年1月31日凌晨1时20分许,德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某的报警电话。民警迅速出发,几分钟后到达曹某居住小区,小偷已被围堵在车库。曹某告诉民警,自己在卧室睡觉,卧室灯突然被打开,又立即关了,开始还以为是家里老人起床找东西。不料其他卧室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惊醒了曹某家人,才发现是进了小偷。


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子,名叫林某,满身酒味。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以醉酒为由假装失忆,满是“无辜”。民警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回派出所途中,林某还借着酒劲,“一本正经”地告诉民警:“偷窃这种太低级了,我不可能干……”


几小时后,林某酒醒。期间,民警查明,2023年1月31日凌晨,林某和朋友喝完酒后,自行打车到曹某所住小区转悠,先是看见曹某邻居家窗户未关,便翻窗进入,查找一番后没有“收获”,于是又进入曹某家行窃,由于动静过大,被曹某发现。事发后,林某一口咬定自己醉酒断片,称自己不记得进入曹某家中的事情。


据办案民警介绍,曹某的邻居家中于2023年1月25日凌晨被人翻窗入室,盗走4300余元现金。民警通过现场留下的证据,已经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正是林某,正在寻找时机实施抓捕计划。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再次去同一个地方行窃。”民警说。在铁证面前,林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林某因涉嫌盗窃被江津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出门前或夜间睡觉,关紧门窗,并将防盗门反锁;安装安全性高的防盗门,选择技术含量高的锁芯;定期检查门窗完好度,避免年久失修;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物品。如遇盗窃,请及时报警。”江津公安提醒。(文 彭军 王志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