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促进台湾民众融入“海峡两岸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11:5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富丽(香港)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培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逐步放开,两岸交流逐渐回暖,求和平、共发展更是两岸民众的共同心声,而增进交流合作则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统一是大势所趋。


蔡培辉


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反映台湾民众心声


在前不久公布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中,蔡培辉连任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辉表示应根系台湾民众,依靠祖国大陆,为台湾民众服务、担责、发声,接受各方监督,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与此同时,要集思广益,凝聚台湾民众的智慧,反映台湾民众的心声,坚决反对“台独”,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蔡培辉代表履职6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为两岸开展广泛交流持续助力,为台湾谋稳定、谋经济、谋发展,履行好一个代表的职责。


助力台湾民众更好地了解大陆 融入祖国发展


三年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影响巨大,全球经济也在逐步恢复,在蔡培辉看来,祖国大陆市场大、政策好,扩大两岸全方位交流正当时。蔡培辉表示,在中国政府出台的系列经济政策以及广阔市场的双重作用下,中国经济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领跑者”。


当前,台湾与祖国大陆的旅游、投资创业、经贸往来等诸多方面都需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蔡培辉将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目前,蔡培辉正积极推进“海峡两岸大湾区”的研究工作,他表示,两岸客观上存在一个地理相近、血缘相亲、风土相宜、经济紧密联结的“大湾区”,区域内闽南语相通,经济纽带、文化纽带由此而结、由此而发。“海峡两岸大湾区”作为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能够推进两岸产业结构优化,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形成产业一体化经营新格局。“海峡两岸大湾区”前景美好且广阔,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奔赴“海峡两岸大湾区”,更好地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


努力为每位台胞服务好


谈及台联工作,蔡培辉表示将倾情帮助台胞筑梦圆梦。通过各种平台交流学习,让广大台湾同胞更加了解祖国大陆发展,让台青年企业家更好地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充分理解政策法规,并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政策解读等手段,帮助台湾同胞更好地融入祖国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台湾籍的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肩负新的使命,要努力做到为每位台胞服务好。未来,蔡培辉将用不辍的工作热忱,不断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为两岸关系谋发展,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团结凝聚广大台湾同胞智慧力量,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