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共赴春天的约定——中华民族经济腾飞 台湾不能缺席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2023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富丽(香港)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培辉表示,两岸交流合作是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新形势下,积极推进两岸应通尽通,不断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鼓励支持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着力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成长,台湾应该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在中国数字经济大战略下,海峡两岸应携手站在产业与市场最前沿,赋能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的建设。


两岸一家亲,根基在民众。关乎两岸民众切身利益的医疗保障,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此“两岸一卡通”呼声越来越高,两岸医疗产业的合作,可以让大家在两岸间看病更方便,既能持台湾健保卡在大陆看病,也能拿大陆医保卡在台湾看病,就像现在的大陆银联卡通行两岸一样便利。


两岸开启交流30多年的历史和事实证明,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现如今,大陆方方面面展现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带来了巨大机遇。


当前,内地正加快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十分密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落实中央惠台政策和措施,全面提升交流层次和水平,更好深化经贸往来,更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多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到内地参访交流、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更好分享现代化建设机遇,更好参与到民族复兴进程中来。


两岸大湾区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面对两岸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台商、台企必须勇立潮头,与两岸大湾区共同发展。两岸大湾区同讲闽南语,都有“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要在融合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强烈号召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两岸大湾区的建设中。


两岸一家亲,越走越亲近。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蕴含的内在动力、累积的深厚基础已经形成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