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福酒股份推出新品酱香型白酒“福酱” 为做强做大福酒品牌迈出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2023-03-06 08:4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千年建州·理学名城


看见建瓯·酱酒香远承千年,陈酿佳肴传万里。


共看明月皆如此,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


为加快建设“福酒”核心产区,全力打响“福酒”品牌,2022年12月18日,“山海酱香·醉美福酒”首届福酒高质量发展峰会在福州举办。峰会上发布了福建省内首个国有控股酒类生产酿造企业,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品——“福酱”!







一曲酒千钟,底蕴深


西靠武夷山脉,东临浩瀚大海,在这块“山水画廊、人间福地”, 福酱酒秉承福酱精神孕育而生。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建瓯市实业集团联合福酒集团、川酒集团、福煤(邵武)煤业及福矛酒业、福酒(福建)酒业本地两家民营酒企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资本控股、民企参与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金5亿元,主打"福酱"系列产品。现有桐源酿造基地,占地300多亩,可年产基酒5000吨。




公司以“东南名酒之城”——建瓯为主阵地,以中兴福酒为己任,专研酱香型白酒的实业企业。混合所有制的企业构成,给广大消费者最坚实的口碑保障和品牌信息。福酱酒人始终秉持“忠一事,做一人”的精神标尺,做福酒,成福人,不断钻研酿酒技术,踏踏实实酿酒,酿老百姓爱喝的好酒,做清白诚实之人的企业文化。传承老一辈福酱酒人的精神,让福酒文化延续,让福酒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是不变的追求。




福酒悠悠历史千年,历史的厚重让福酱酒使命在肩。“福酒”之名彰显着其优越的人文基因,北纬27°黄金酒源带上的地理优势,为其打上国酒的勋章。时节如流,山川变幻,福酒的酱香恒久流传。福酱酒流淌着闽越血脉,集山海精华,历春华秋实,终于一盏清香中沉淀“福”之源流。




一壶清樽酒,工艺精


一杯福酱佳酿要历时光,经洗练而成经典,酱香型白酒需要复杂的工艺和漫长的时间磨炼。




春的生机在在端午期间给福酱酒打底,以小麦为原料,经过筛选除杂、舂捣或碾轧变形露粉、加水拌匀湿润、装入曲模踩实成砖、搬入曲房盖草、洒水及“翻曲”等环节,使曲菌大量繁殖后待用。秋的丰收融合进福酱酒的投料中,秋高气爽之时先“下沙”后“糙沙”,再经九次蒸煮、八次摊凉及加曲堆积发酵、七次高温蒸馏取酒而成。最后是贮存使之老熟,即酒醅一至七轮次所蒸出的酒,按不同轮次,分别装坛入库,贮存老熟三年以上,这是“冬藏”的时间之力。



独树一帜、特征鲜明的福酒文化,是以天地之灵气与日月之精华融于福酱一壶玉液之中。“福酱玉液,九州翘楚。”融山水之灵气,集五谷之精华;取九曲之碧水,逆收海洋之季风。浓缩时光,融合风霜的沉淀之浆正是这福酱酒。




一酒传万家,意高升


福酱酒的品牌挺立潮头,酱酒的世界也进入了百花齐放的大格局。以发扬“中国东南白酒名城”为己任的福酒股份将成为福建新的酒文化代表,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责任,推动福酒文化的传承、保护和传播。



遥想当年明时福酒正昌盛,建瓯已有“犁花春”“清河”“西施红”“状元红”“金盘菊”等酒品行销于世。来到潮流当代,福酒承古改新,不断探索新的酱香型,献上福酱新品这一心血之作。未来,福酱酒将继续植根在这深厚的酿酒文化土壤中,传承着闽酒文化。既是坚持一颗传统技艺的守固之心,也是改革创新的开放之魂。



千年建州·理学名城

不断前进,不断开创


立足天时、利地、人和


把握未来、方向、脉搏


延续奇迹,立志闽酒香飘万里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