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他是居民身边的“活雷锋”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8: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雷锋同志,我家里水管坏了,你能不能帮忙修一修?”“雷锋同志,小区停电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在南京建邺新城房产集团下属欣城物业服务公司,有一位居民身边的“活雷锋”,他和雷锋同名同姓,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照亮和温暖了一方居民。



雷锋是南京欣城物业服务公司所属茶亭物业服务中心的物业经理,负责茶亭村、玉塘村、金贸新村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宿舍等四个片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据雷锋介绍,这四个片区的房型以原地安置房、单位福利房和公租房居多,老年人、出租户比例高,人员流动性大。由于建造时间早,各片区普遍存在绿化不足、下水道堵塞、屋面渗水等问题。2020年5月,欣城物业进驻后,通过公司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片区环境治理、绿化硬化、安全保障等各方面条件都得到了改善,获得片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守居民之所安,他是居民身边的“守护者”。老旧小区房屋破旧,居民拆改频繁、安全意识弱、隐患较大。为保障住房安全,雷锋总是根据登记情况,不打招呼深入施工现场,仔细察看承重梁等重要构造情况,如果存在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处理。


急居民之所急,他是居民身边的“救火队长”。去年六月,南京梅雨如注,雷锋负责片区内玉塘村小区内涝严重,雨水快速聚集几乎及膝深。居民纷纷来电反映情况,接电后,雷锋第一时间联系应急管理、消防部门,并到现场协助排水排涝,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奋战,小区终于回归安宁。去年冬天,雷锋在小区巡察中突然听到居民呼救,原来是一位老人在楼梯口摔倒了。他马上赶到事发现场,帮忙把老人扶起来,联系家属,并送上了救护车。通过及时救护,老人转危为安,家属连连道谢。


想居民之所想,他是居民身边的“知心人”。心中保持着一颗为业主服务的心,雷锋始终秉承着“螺丝钉”精神,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每当居民有需求,他都第一时间出现,及时回应。每当居民有事找上门,他都会赶到现场,发现问题后及时与居民联系,帮助出谋划策。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小区的干净与舒适。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当谈及对雷锋精神的感受时,雷锋表示,作为一名物业服务人员,我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弘扬正能量,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的活力。


雷锋仅仅是欣城物业基层工作人员中的一分子,正是有了这样一位位扎根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当代雷锋”,欣城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居民信任感、满意度不断增强,雷锋精神在高品质物业服务中持续焕发新的时代活力。(傅秀 张明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