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万亩花田灿若金海 南京高淳迎来黄金旅游季

发布时间:2023-03-07 15:2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东风过野柳烟深,油菜花开灿若金。3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下称“金花节”)新闻发布会在金色的花海中举行,一场属于南京高淳的“金花之约”即将到来。


据悉,本届金花节以“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将于3月11日在高淳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正式开幕,期间举行5大类、30多项文体活动,预计持续两个多月。届时,游客将在欣赏万亩油菜花田之余,解锁更多春日限定玩法。


金花盛放 开幕式看点丰富


春天的高淳,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油菜花的香气,和煦的阳光下,万亩油菜花田汇成了金色的海洋。作为开幕式主场地的桃花扇广场,坐落于万花丛中,沐浴着春日的暖阳,享受着节日狂欢前短暂的静谧。


据悉,本届金花节开幕式将以热烈、振奋、喜庆、欢乐为总基调,展示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的生动图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高淳篇章”。开幕式全程将从“赏花人”(演出嘉宾)和“种花人”(高淳代表)的双重视角,合力推介高淳金花节的特色,打造“中国第一金花节”,发出“金花有约,共赴高淳”的热情邀约。



开幕式当天,桠溪慢城景区的金花田野间,将上演东坝大马灯、跳五猖、舞狮等非遗民俗活动。3月中下旬,桠溪慢城花海、大山村、石墙围村还将开展跳五猖巡游和汉服系列表演,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高淳特色民俗文化。此外,景区还为摄影爱好者特别策划了春季摄影大赛,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金花有礼 迎游客“旅”力全开


“来高淳,就是向往的慢生活!”金花节期间,高淳各大景区将联合举办首届美好生活节,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迎接八方来客。



高淳桠溪国际慢城将举办“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主题理想生活节,为游客带来戏剧嘉年华、马戏嘉年华、美食嘉年华、山谷音乐会、露营大会、花火大会等丰富活动;固城湖水慢城将举办户外生活节,开启风筝大会、气球狂欢巡游、春日露营、“齐运动·向春天”户外运动会、沐春市集等活动,并首次引入治愈系柴犬馒头IP,吸引年轻人目光;游子山依托山林资源,以“山林奇妙会”为主题,推出“游山趣寻春”系列活动,“拾野计划”研学游、“植”此青绿种树行、欢乐耕读行、玩美五月趴等活动,让游客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景区将开启民俗巡演、游山送春等特色民俗演出,让游客体验高淳的“最炫民俗风”;高淳老街将举办“春暖花开 游园惊梦”春季戏曲节活动,通过“传统文化+地方戏曲”融合展现,立体呈现高淳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老街故事……


首届高淳国际慢城武术文化节暨“致远杯”武术展演大会、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一站)、高淳区慢城英雄自然探索挑战赛、2023年环南京自行车赛(高淳站)、2023年高淳国际慢城小型马拉松赛……围绕“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艺术”“旅游+农业”“促销优惠”等五大主题,高淳“旅”力全开,让游客赏在高淳、玩在高淳,沉浸式享受一场浪漫的“金花之约”。(高宣 傅秀 张明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