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与宁同行!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8:3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3月7日,南京市建邺区召开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公布赛事主题设计、赛事筹备进展及完赛奖牌特色等多项内容。当天16:00,赛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报名时间截至3月17日16:00。赛事将于4月16日(周日)上午举行,规模约10000人。



亮出“江岛半马”新名片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由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主办,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赛道环岛而建,风景优美,交通零干扰;赛事提出“体育马拉松+产业马拉松”的新办赛理念,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标准,以跑者体验为核心,打造健康快乐、青春活力、广参与、可持续的马拉松新名片。


作为首届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地,生态科技岛被称为全民共享的“跑步机”、品质生活的“会客厅”,拥有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线路串联起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大江侧粉黛花海等打卡点。参赛选手可以在跑的过程中,实景感悟长江文化的内涵,饱览独特的江岛魅力风光。



发布会现场,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杨阳解读了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赛事主视觉、徽标、奖牌、吉祥物等设计理念。主视觉以长江、生态岛、江豚、南京眼步行桥、“小垦丁”灯塔为设计元素,展现蓝天碧水、岛城相依、环境绝美的天生半马跑步胜地;徽标采用青奥会的配色,结合江岛的汉语拼音首字母“jd”,设计出“冠军冲线”的造型,写意“青奥之城”,展现拼搏精神。


赛事奖牌颇有亮点,其设计不仅融入了南京元素和青奥气质,奖牌正面还使用了滚轮结构,选手完赛后可以手动记录比赛成绩,为“江岛半马”之行留下美好又难忘的记忆。不仅如此,奖牌增加了铭牌设计,每一名顺利完赛的选手都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奖牌背面。


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


本次赛事以“江岛半马 与宁同行”为主题,传达了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对所有跑者的尊敬与关怀,传递着城市的温度与深度。建邺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介绍,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不仅向南京人发出“跑”的邀约,还邀请全球专业选手、世界青奥城市、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南京都市圈城市、金融机构、数字经济及总部企业、知名高校的跑友参赛。



南京是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和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城市,也是2013亚青会、2014青奥会的举办地。建邺因江而生,缘江而兴,坐拥“长江瑰宝”江心洲和南京三分之一的滨江岸线,正在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如今,随着“江岛半马”这一活力名片跃入全民视野,一场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的体育盛宴即将到来。“我们期待,让‘江岛半马’成为南京人的生活方式,让生态科技岛成为南京的跑步胜地,让建邺成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殷晓巍表示,建邺正以体育赛事为驱动,搭建“江岛半马”友谊桥梁,促进产业资源的整合、互补与共享,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来到建邺“建功立邺”,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建邺篇章”。



距离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开跑还有30余天,赛事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微信公众号“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播报”或“Xempower赛事助手”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完成报名后,选手通过抽签获得参赛资格,中签结果将在3月26日公布。(建萱 丁艺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