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合作硕博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15:33:0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林韦玮  |  责任编辑:徐丽丽

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合作硕博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南省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


3月8日,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合作硕博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南省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海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为发展思路,以“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为发展路径,大力实施“一院一校”国际合作交流行动计划,先后与40个国家和地区214所高校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全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


作为海南大学在产业园区正式落地的第一个国际合作硕博项目,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合作硕博项目按照“1+1+1”和“2+2”的人才模式开展海南大学和国际名校、产业园区的合作培养,实现了产教研高度融合的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开启了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新篇章。


尹丽波代表澄迈县委、县政府,向海南大学国际硕博合作项目的开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澄迈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说,当前澄迈县正与海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以人机物智谷平台为载体,共同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推进重大科研项目。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对接合作,希望海南大学能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引入澄迈县,为澄迈县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高佃恭对新加入海南大学的2022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在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征程中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伟大事业之中;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掌握国际上计算机和软件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成长为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综合型海南自贸港人才。


杨天若对该项目发展的总体部署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突破固有思维的限制,勇于开拓创新——通过“一体两翼一基础”的总体思路,人机物智能的研发和应用为自贸港建设转型赋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基础,为智慧化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具有国际前瞻性的支撑服务。


项目2022级学生代表表示,大家一定会以更远大的目标、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奋斗,提交一份圆满的答卷,以优异研究成果来回馈社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光添彩。


海南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英等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