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黑龙江塔河人大代表助力搭建地企融合桥梁 为产业发展赋力助能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塔河县瓦拉干镇人大主席团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林区经济转型,促进地企融合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瓦拉干镇域“一团五盟”党建联盟,凝聚地方、企业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力量和智慧,精准定位产业发展方向,争做发展和牛养殖的“调研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地企同心发展高端肉牛养殖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视察,镇场合作达成共识。去年以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镇人大组织镇、场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召开和牛养殖可行性商讨会2次,参与选址、项目建设等视察3次,向镇政府提交意见建议3条。在大兴安岭茂顺牧业公司落地瓦拉干镇绣峰林场后,又组织辖区内五家单位的县镇人大代表和养殖意愿户到茂顺牧业和牛养殖现场参观取经,并组织召开高端肉牛养殖座谈会,与镇域内的瓦拉干林场、绣峰林场、马林林场、二十二站林场联手发力推动和牛养殖上规模。



宣传引路,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塔河县和牛养殖补贴政策出台以后,为确保惠民利民政策通达千家万户,镇人大代表充当政策宣传员,深入辖区各林场和社区居民、林场职工家中,详细解读和牛人工繁育和肉牛回收政策,发放和牛养殖宣传资料,鼓励职工群众乘着和牛养殖的“东风”增收致富。同时,镇人大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开展与选民“面对面”活动,积极宣传和牛养殖政策,给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在推动林区产业转型工作中的宣传、示范和引领作用。


服务精准,推动项目落地见效。镇人大代表以“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地企深入融合”为出发点、落脚点,在房屋使用、上下协调等方面,当店小二、做勤务兵。协调招商、农业、环保、住建等部门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与绣峰林场在草场选定、牛舍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沟通无障碍、联络无缝隙,充分发挥了瓦拉干镇域地企融合示范作用。目前,落地绣峰林场的茂顺牧业公司和牛繁育基地投资6000万元,已建成牛舍4500平米,晾晒场地50000平米,给排水、化粪池、青储窖等设施配套齐全,年可繁育和牛300头,目前牛存栏150头。


茂顺公司和牛养殖项目在瓦拉干镇的落地,在全县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各乡镇、林场和养殖意愿户纷纷到茂顺牧业和牛繁育基地考察学习。未来可期,相信随着更多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全县势必会掀起发展和牛养殖致富的新高潮。(孙雷、邱贺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