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重马国际消费节进行中 南岸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3-03-20 20:16:44  |  来源:人民网 ​  |  作者:南岸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17日-24日,“看重庆来南岸-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活动举行,其间整合联动全区文游商体等众多资源,集中推出重庆马拉松体博会、重马火锅马美食节、重庆马拉松路跑精英论坛等。近日,“‘新重马,成渝范’川渝首席记者观察手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川渝两地主流媒体走进南岸,“零距离”感受南岸区新风尚、新变化,并推荐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一样的赛道 不一样的风景

南滨路,重庆马拉松的专用赛道,不仅是南岸区的一张名片,更是重庆的城市会客厅,具有独特的山水颜值和文化气质,历来都是国内外游客首选打卡地,也是重庆本地居民消费高地。


近年来,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长嘉汇”城市会客厅等高标准建设的加速推进,22公里的南滨路沿线发生着质的蜕变。

(南岸区黄桷垭老街,市民在此拍照打卡 摄影 谢智强)


在长嘉汇-弹子石区域,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长江有声记忆博物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重庆国际马戏城等全新亮相;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老街区域,重庆开埠遗址公园、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等串点成线、交相辉映;东原1891-珊瑚水岸区域,马鞍山社区公园、小熊集市等彰显现代时尚活力;铜元道-雅巴洞区域,铜元之光城市阳台、雅巴洞江滩公园等新晋热门“打卡地”加速崛起。


南滨路的变化,仅仅是南岸区近年来城市蝶变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南岸用文化为旅游注魂,用商业为文旅聚力,巧做“融合”文章,推动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商旅文体一体化发展产业链,打造出独具颜值气质的“南岸十美”城市文旅品牌,为南岸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新动能新引擎。

(龙门浩老街 供图 南岸区文化旅游委)


所谓“十美”,即长嘉汇、广阳岛“两张名片”;弹子石、龙门浩、黄桷垭“三条老街”;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开埠历史陈列馆、重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五大名馆”。


南岸区还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依托,以“南岸十美”为载体抓手,围绕“夜景、夜食、夜演、夜游、夜娱、夜购”等夜消费元素,积极打造夜间经济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场景,精心组织开展了重庆文化影像节、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长嘉汇未来音乐节等大型活动,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和龙门浩老街先后入选了国家夜间经济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当前,南岸区正在加速建设“长嘉汇-大南山-广阳岛”5A级景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以赛为媒 “双城”共鸣

今年的重庆马拉松及重马国际消费节中,“双城”元素尤为丰富,针对成马选手开通重马专属报名通道,全马项目共吸引2500余名四川跑友报名参赛,占该项目规模的16%以上;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博览会邀请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参与指导,并设置成渝体育主题专区,邀请四川达州、广安等城市组团参展。另外,还举办成渝青少年篮球邀请赛;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云阳县四地签订“大三峡·大巴山”体育发展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

(游客在南岸区一棵树景区采风 摄影 谢智强)


近年来,南岸区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加快打造绿色发展引领示范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协同示范区、科技创新赋能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可感示范区,实现城市能级、基础设施能级、产业能级、改革开放能级、生态环境保护能级、生活品质能级“六个大幅跃升”,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如今,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系列探索,正在南岸加速成势、走深走实,积极融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大力培育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征信评级等现代金融业态;建设长嘉汇国际知名商圈和重庆东站高铁商务区,协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放大商旅文体融合特色,例如持续推动涂山窑与来自成都邛崃市的邛窑的文创IP联合打造等,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文 南岸区委宣传部)


链接:


看重庆 来南岸-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

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南山一线

南山是山城花冠,自然人文景观汇聚。登高而望,呼吸清新空气;在一棵树、大金鹰举目远眺,美景尽收眼底。南山泉水鸡、火锅小镇,美食聚集;在民宿,让身心融入大自然,畅快呼吸。


南山一日游(线路1)

黄葛古道-午餐(南山泉水鸡等特色餐饮)-老君洞-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晚餐(南山火锅小镇)-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老君洞、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南山一日游(线路2)

南山植物园-午餐(南山泉水鸡等特色餐饮)-重庆南山海昌汤都-晚餐(南山火锅小镇)-南山壹华里夜景公园


购票景区景点:南山植物园、重庆南山海昌汤都


南山一日游(线路3)

黄葛古道-午餐(南山泉水鸡等特色餐饮)-南山民宿-晚餐(特色民宿餐饮)-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南山亲子两日游

第一日:黄桷垭老街-午餐(南山泉水鸡等特色餐饮)-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晚餐(南山火锅小镇)-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住宿(品质酒店、特色民宿等)


第二日:南山大金鹰园-午餐(民宿餐厅、江湖菜等特色餐饮)-南山植物园-南山壹华里夜景公园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南山大金鹰园、南山植物园


踏青游

黄葛古道-午餐(南山泉水鸡等特色餐饮)-黄桷垭老街-涂山湖-晚餐(南山火锅小镇)


南滨路一线

南滨路坐拥两江四岸繁华,风景如画,是2023年重庆马拉松赛道所在地。作为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核心区域,这里历史积淀深厚,开埠文化、抗战文化、巴渝文化等在此交汇;这里业态丰富,打卡地众多,是吃喝游玩的好去处。


南滨路一日游

东原1891-龙门浩老街-午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晚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重庆国际马戏城


公众号提前预约: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国际马戏城


南山-南滨路家庭两日游

第一日:南山壹华里夜景公园-午餐(重庆小吃、江湖菜等特色餐饮)-黄桷垭老街-晚餐/住宿(品质酒店、特色民宿等)


第二日: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午餐/晚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法国水师兵营旧址-重庆国际马戏城


公众号提前预约: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国际马戏城


长嘉汇大景区·城市会客厅两日游

第一日:重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海棠烟雨广场-东原1891-午餐(南滨路江湖菜等特色餐饮)-龙门浩老街-晚餐/住宿(品质酒店、特色民宿等)


第二日:《挺进报》旧址-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角楼咖啡)-午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晚餐(火锅、酒馆等特色餐饮)-重庆国际马戏城


公众号提前预约:重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国际马戏城


南滨路历史文化一日游

法国水师兵营旧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午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挺进报》旧址-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晚餐(特色私房菜)-施光南大剧院


公众号提前预约: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开埠遗址公园


购票场所:施光南大剧院


热门打卡两日游

第一日:苏家坝立交-海棠溪地铁站-午餐(江湖菜、火锅等特色餐饮)-海棠溪筒子楼-马鞍山社区公园-晚餐(南滨路江湖菜等特色餐饮)-住宿(品质酒店、特色民宿等)


第二日:龙门路-午餐(南滨路江湖菜等特色餐饮)-长江索道-晚餐(南山火锅小镇)-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购票景区景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