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西华大学举行这场会议 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0 20:3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20日讯 近日,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华大学举行。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院士,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等16位技术委员会成员及工程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活动中,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欢迎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们,为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把脉定向、建言献策。”西华大学副校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秋实在作致辞时介绍了该校发展历程与航天航空的渊源、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与建设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申报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的渊源和初衷。


“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的飞行载具研究极具挑战性,发展智能交通载十分重要,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希望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切实可靠的方法,开展长期研究,逐步解决问题,不断探索成功的道路。”同时,刘大响院士通过视频作了致辞。他向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和近三年来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表示了祝贺。


会上,在王海峰介绍了本次会议主旨和日程安排后,李秋实就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此同时,技术委员会对工程研究中心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开展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并对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据了解,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