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黑龙江绥棱:培育壮大“新字号” 数字赋能“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黑龙江绥棱县充分挖掘释放其数字经济产业园“强磁场”效应,努力打造数字经济集群发展的核心区、创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区、错位补位发展的先导区,培育壮大“新字号”,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绥棱数字经济产业园外景


“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计算机像人眼一样去识别各种障碍物,我们把2D图转换成3D的,然后手机就能自动识别这些物体。”3月20日,在位于绥棱数字产业园的黑龙江省水西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技术员毛海洋正在对自动驾驶道路车辆障碍物的3D点云数据进行标注,处理后的数据将被用于辅助智能驾驶的算法研发。


据公司总裁赵岩介绍,企业目前已经和百度、阿里、字节跳动、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头部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现已有6家分公司,拥有标注人员近300人,是东北同行业最大的一家企业。


绥棱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办公大厅一角


“今年全国两会,“数字经济”“数字中国”被代表委员们高频提及,“数字经济”拥有绝对C位。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我们与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了研发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省首家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平台。目前平台已处于研发阶段,上线后数据处理能力将以几何倍增的形式增长。”赵岩如是说。


2020年初,绥棱县围绕创业创新、孵化器“两个平台”辟建6000平方米数字经济产业园,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支持创业,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数据采集标注、通讯呼叫外包、影音制作、创意设计“五个业务板块”。同时,绥棱县还为入驻企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大讯飞等省内外有实力的院校、企业牵线搭桥,实行产学研合作,助推企业升级发展。截至目前,绥棱县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入驻企业30户,就业3000人次,实现产值近亿元。


绥棱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的电影动漫后期制作团队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拓展数字经济区域合作,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用数字经济“新字号”服务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谈及未来,绥棱县数字经济产业园办公室主任赵晓东满怀期待。(绥棱县委宣传部 李磊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