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五一”畅游中国最美花海 重庆潼南成都邀客

发布时间:2023-04-26 12:37: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木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4月26日讯 与双江古镇来个“亲密”拥抱、畅游中国最美花海陈抟故里景区、享受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的宁静美好……4月25日,2023重庆市潼南区文旅(成都)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诚邀成都市民“五一”期间前往重庆旅游,打卡潼南双江古镇、大佛寺、陈抟故里、涪江旅游度假区、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品尝潼南特色蔬菜宴、小龙虾全虾宴、全鱼宴、柠檬宴、豆腐宴。


“此次活动旨在向成都市民及旅游业界同仁深层次推介潼南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预热‘五一’文旅市场。”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在致辞时表示。“潼南地处成渝腹心,距重庆90公里、40分钟可到,距成都193公里、1小时可到,是成渝相向发展桥头堡,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颗明珠。”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副区长秦云兵在致辞中介绍道,“作为成都、重庆两大都市后花园、生态城,潼南103万人民发出盛情邀约,让我们相约‘五一’、郊游潼南,远离都市喧嚣、亲近和美自然,给心灵放个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秦云兵还对陈抟故里景区、潼南大佛寺景区、杨闇公故里景区、双江古镇等作了推介。


同时,潼南区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教育研学游、涪江生态休闲游、农事体验亲子游、生态农业观光游、田园乡野采摘游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重庆市潼南区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板块,是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潼南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拥有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杨闇公故里景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崇龛陈抟故里景区、西南最长人工运河、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清代民居建筑群等自然人文景观;传承了太安鱼烹饪技艺、花岩女子狮舞、太安扯扯灯、卧佛竹麻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孕育了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家风文化等优秀文化,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与此同时,在推介会现场,潼南区相关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潼南美食和柠檬系列、黄桃罐头、桑葚系列、涪江大曲、菜籽油等潼南特产,以及小龙虾欢乐季、“不约而‘潼’‘南’得有你”川渝周末音乐会客厅、“欢乐五一乐购非遗”双江非遗购物节、桑蚕文化旅游节等五大旅游活动诚邀成都市民前来体验。(李木木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