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枇杷飘香游人络绎 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开启枇杷自由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28 20: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4月28日讯 在城市的近处,心灵的远方,金黄色的新兴枇杷散发着诱人的馨香,从枝头到舌尖,枇杷的满口香甜,那也是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带来群众独有的初夏味道……“临近五月,枇杷尽黄迎客来!”4月28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在天府见山农场举行“近处的远方——天府新兴枇杷自由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借力此活动,该街道用田园音乐的动感、枇杷采摘的愉悦、乡村市集的美味,打造出一场为期两天的独具特色的田园音乐饕餮盛宴。


新兴街道发布“机会清单”

3个精品林盘诚邀赋有情怀的乡村振兴实践者

细雨迷蒙的当日上午,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的天府见山农场,满山遍野的枇杷林枝头上早已挂满了一颗颗黄澄澄“黄金果”,香甜诱人,沁入心脾。随着开场舞《中国红》的劲爆音乐,天府新兴枇杷自由计划活动缓缓拉开帷幕。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示范线建设成果,并发布了新兴街道“机会清单”。


据了解,近年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坚持“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融合,以双简路为骨架,形成了一条山水如画的“生态”绿廊,一条薪火相传的“文化”长廊,一条蓝绿交织的“美学”画廊,一条和而不同的“产业”秀廊。当日的活动现场以“近处的远方,‘新’向未来”为主题,隆重推介了老鸹林林盘、周家林盘、宁家林盘3个精品林盘,诚邀有情怀的乡村振兴实践者。


枇杷成为C位主角受人青睐

七重彩蛋福利引得游人热情参与

舞蹈“流光溢彩”“哈喽熊猫”憨态可掬……现场表演精彩纷呈。游客们在活动中听着rapper,时而逛着琳琅满目的特色市集,时而悠闲的躺在天幕下品茗小憩,时而参加“金枇杷”寻宝活动,打开了一种独具田园野趣的休闲生活方式。此外,此次活动还推出了亲子创意DIY、小丑互动送惊喜、扫码幸运抽奖等七重彩蛋福利。


特色市集上的枇杷是当之无愧的C位,拳头大的枇杷吸引了现场众多游客前来品尝购买。除此之外,还有冰粉、冰激凌、鲜切水果、豆花、小汤圆等等特色小吃以及鲜花、手作文创产品等,让人所见之处皆是欣喜。


网上掀起网购新兴枇杷热潮

持续擦亮枇杷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之前在地铁上看到了这个活动的预告,今天在现场也带孩子来品尝了新兴的枇杷,真的又大又甜,而且还有很多节目表演,孩子玩得特别开心。”市民刘瑜峰说道。


在现场,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没能亲临现场的群众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踊跃购买了来自新兴的枇杷。据了解,在这场枇杷盛宴中,相关“网红”博主还联合当地相关合作社,开通了直播带货渠道。“感谢关注和下单”之声,此起彼伏,网络平台好不热闹。


“天府新兴枇杷是乡村振兴背景下,运用智慧平台、气象监测等现代科技点亮的‘致富果’。”据四川天府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新兴枇杷总产值有大幅提升,枇杷产业的发展也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接下来,我街道将持续擦亮天府新兴枇杷品牌,努力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线建设。”

供图:天府新区新兴街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