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南京建邺:数字经济动能强劲 优质项目持续落地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进一步指明了在新发展阶段我国数字经济的前进方向。


5月9日至10日,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金鱼嘴每日路演协办。活动现场,8个优质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成功签约;5家企业和相关投资机构完成签约。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5月9日是“清华数字中国项目代表闭门研讨会”,为行业企业打造“产业数字化”的研讨平台。5月10日是2023数字经济大会主会场,6场主旨演讲干货满满,圆桌论坛围绕“数字浪潮下AIGC新范式”“数字时代金融科技新机遇”等热点话题展开,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互鉴,畅想数字经济未来,打造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建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最早布局数字产业经济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南京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增强产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成果不断显现。在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布局中,建邺区作为南京“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始终坚持“金融+数字经济”双擎驱动,持续加快科创与金融“双向赋能”,推动一批数字科技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在路演推介、成果优化中崭露头角。


作为建邺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建邺高新区是南京主城面积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集聚企业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业13家、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37家;园区持续发力数字经济产业,聚力发展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城市产业高地,力争“十四五”末赛道规模达800亿元。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