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破解群众燃眉之急 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开展这场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4:3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5月19日讯 在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有这样一群人,哪里需要帮助,他们总能闻讯赶来……“怎么办哦?要错过农时了,我们的秧苗都还没栽,今年的收成怕是没着落咯……”当听到一个“特殊”家庭的农家人,发出这样一声声的叹息时,他们便身披鲜红的“战衣”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5月18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联合戴卡凯斯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都剑涧优能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天投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在该街道孔雀村展开了一场“党建引领 园地共建——助残插秧”帮扶行动,孔雀村相关党员、工作人员,以及上述公司相关志愿者等19人参加了此次助残插秧行动。


俗话说,“夏种一日早,十日赶不到;夏种前后差一分,每亩少收好多斤……”当日,天公作美,就在前夜,一场淅淅沥沥的雨冲淡了前几日的炎炎热浪,田间也氤氲着淡淡的泥土香甜味,这为此次“插秧行动”增添了些许惬意。


在插秧活动现场,参与者纷纷脱掉鞋袜,挽起裤脚,大踏步地迈进水田里。他们分工合作,默契十足——扯秧、运秧、分秧、递秧、插秧……相互协作、一气呵成,大家用辛勤劳动的双手,描绘出了一幅夏季播种的美丽画卷。不一会儿工夫,田地里已经竖起了一排排翠绿的秧苗。排列整齐的秧苗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这一亩半的水稻田,也承载出了大家的无限希望。


“此次帮扶对象名为刘君明(化名),是孔雀村散居特困人员,精神残疾二级,常年靠药物控制精神失控,伴有双手发抖症状,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偶尔能参与被动交流,大部分时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父母去世后,就一直跟着大哥一家生活。”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正值插秧季节,河水也来了,刘君明家中因缺乏劳动力无法及时耕种,可把家里的大哥、大嫂愁坏了。侄子侄媳、孙辈都忙于上班上学,无暇顾及家中农活。在孔雀村党委书记佘世林了解情况后,便走访企业、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及时地展开“插秧行动”,为刘君明一家争抢农时,栽插秧苗,切实解决了该“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难题。刘君明大哥也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来帮忙,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今年有望大丰收啊。”


“‘夏种一粒子,秋收万担粮’,我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抢农时、保备耕、强服务,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服务于群众,为他们破解燃眉之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王一)

供图:天府新区新兴街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