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探展西洽会|璧山展区精彩纷呈 主打高科技产品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水  |  责任编辑:唐浩哲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盛大开幕。位于国际博览中心N7馆-A02展位的璧山展厅,面积598平方米,50余家高科技企业、110多件“黑科技”产品参展。


璧山展厅以科技蓝为主色调,正面整体设计以“梦界空间”LOGO为原型,左右两边“五新四城、两城三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主题标语亮眼醒目。


走进展厅,中央以“中医智谷”LOGO融合太极、DNA双螺旋结构衍生至大健康产业展区。周围设置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大健康、数字经济、西部陆海新通道、现代农业8个重点产业展区及中缅文化展示区,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展示、裸眼3D展示、模型呈现的方式,集中展示璧山区在各重点产业的发展成就及未来规划。


展厅的布置科技感和现代感十足,展品精彩纷呈。一位长发披肩、笑容甜美的机器人吸人眼球。据了解,这是由璧山区重庆清元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高仿人机器人“小慧”,具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和16种面部表情变化等功能。另一展品是真身复刻虚拟主持人王冠老师,按照真人形象1:1复刻,可用于日常新闻播报、主持节目等;还有外形类似真人,具有人脸识别、微表情、手臂和身体动作功能,同时兼备人机交互智能问答功能、自动导航功能、自动避障功能的高仿人机器人。而“MR梦界璧山”互动产品,主要以HoloLens2穿戴设备为载体,体验者可以沉浸式互动观赏到璧山“梦界空间”“中医智谷”“茅莱仙境”等内容。


在现代智能社会,小小元器件作用可不小。在电子信息展示区,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元器件吸引了不少目光。该公司总经理刘春荣说,他们主要设计、研发、生产车载和家电用元器件,去年产值就达1.2亿元,这次到场咨询的客户和观众很多,开幕当天就有五六家意向性客户,很多老客户也到现场回访。


高新特尖项目一直是高科技企业追逐的目标。重庆云创江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光传导照明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其工程师刘浪说,传统照明系统全程带电,而他们公司光传导照明产品通过光纤高效传导可见光,在传输中端和出光端均不带电,是本质安全的照明技术,在危化、国防、石油石化、文博古建筑等行业十分抢手。


来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展示区,看见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品新能源汽车高速智能充电桩。据悉,惠程科技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新基建”的建设,此次展品为480全柔性分体充电设备,更是满满黑科技,充电10分钟,续航300公里,充分解决开车一族的里程焦虑。


大健康展示区的名太医线上问诊与生活息息相关,尤为引人注目。“名太医”品牌隶属于名医在线,名医在线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让患者看病易、看病准、看病省”为服务理念的数智医疗服务提供商,主要聚焦中医药领域,服务于患者、医生、医疗机构、药企、保险公司等医疗产业的各参与方。“名太医”数智中医馆,致力于打造五位一体的新中医、智慧中医新模式,为百姓提供线下首诊、线上复诊、疑难会诊、中央药房、全国配送、全链服务。


此外,刀片电池、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消防无人机等高精尖产品也参与了此次展出。


璧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璧山正在着力推进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推进外资项目招商,推动总部贸易、转口贸易发展。实施赴新加坡、缅甸等东盟各国开展项目对接、招商推介,打通东盟国家间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流等通道,重庆新世界酒店、东南亚风情小镇建设加快推进,缅甸推广中心投用,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弗迪锂电池、大江动力努力寻求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文/白水 图/璧山区委宣传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