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南京浦口:专家入驻定期坐诊 百姓健康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5:46  |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6月2日,医联共建造福百姓──“名医工作室”集中入驻浦口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办。这也意味着,南京市浦口区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加持,浦口百姓将告别以往“跨江”就医、“一号难求”的“就医难”局面,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悉,此次在浦口签约揭牌的五个“名医工作室”分别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脑科医院的五位专家领衔设立,涉及泌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神经外科等多个专科领域。专家定期坐诊,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直接、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除了把专家“请进来”,浦口还将充分“借力”,学习吸收专家、名医的技术水平,持续推动医院医疗能力提升、人才科研提质、服务管理提效;借助名医工作室“传帮带”作用,培养造就一批后备人才,加快打造“拳头学科”,实现“名医带动名科、名科带动名院”的良性循环。


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近年来,浦口区持续加大投入,丰富医疗资源,创新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入开展“院院合作”“院校合作”,吸纳名院专家“加盟”,推动创成一批省市重点专科。接下来,浦口将继续加快人才融合、加强专科共建,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暖人的医疗服务护航百姓健康。(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