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医联共建惠民生 南京浦口五大医学中心落地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6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暨五大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浦口人民医院正式加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两院合作助力深化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浦口卫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就医需求。



活动现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及五大医学分中心相继签约揭牌。五大医学分中心分别为微创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重症医学中心浦口分中心、消化疾病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泌尿外科诊疗中心浦口分中心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浦口分中心。



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底蕴深厚、名家荟萃、特色鲜明。浦口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加盟为契机,在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化学习合作,推进重点专科联盟建设,努力在“十四五”打造1-2个省级重点专科;同时结合即将投用的三期工程,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临床研究基地、实习见习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助力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双赢,推动浦口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的突破。



近年来,浦口人民医院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施人才跟班驻点培养、导师帮带培养、科室专家联盟等做法,在治疗技术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医院硬件投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浦口人民医院已建成23个市级重点专科,门急诊量超70万人次。(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