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数字南京”亮相深圳文博会 “文化+科技”魅力叠加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如期举行。南京展区以“数字南京长江明珠”为主题,以游轮为整体设计元素,现场展示13家企业在文化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向观众呈现南京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核心示范区和长江流域的璀璨明珠的美好画卷。



“长江明珠”亮相深圳文博会


“您好,欢迎参观南京展区。在这里您可以欣赏长江之美,听一段白局吆喝、喝一杯南京风味咖啡,在金陵小剧场里看一部大戏。”在南京导游、虚拟人“盼兮”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领取AR船票、参观元宇宙街区、打卡元宇宙博物馆,沉浸式感受南京文化科技融合的魅力。



走进“云游大桥”元宇宙空间,观众可以720度感受南京长江大桥风貌全景、了解重要节点历史故事、体验创意烟花秀等。据悉,这是南京企业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复原场景,打造出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首个元宇宙体验产品。


南京依江而生,伴江而兴。近年来,随着南京长江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以及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推动,南京这颗“长江明珠”熠熠生辉,不断绽放长江南京段生态文明之美、历史文化之美、时代精神之美。


“数字南京”吹响元宇宙先锋号


近年来,南京市加快构建“4+4”数字文化产业新格局,围绕创意设计、数字出版、智慧文旅、文化装备“智”造等核心产业开展专项提升行动。此次展会上,大批元宇宙特色项目无一不展示着南京在布局数字文化产业、推动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中的实践和努力。


“有些企业过来咨询我们语音克隆方面的技术,体验了我们魔音工坊。”现场,南京企业向观众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魔音工坊、奇妙元等多个应用的AIGC CoPilot产品矩阵,并对开放模型定制、形象定制、声音定制等方面的服务作了讲解。



除了可感知、可体验的数字化技术,南京完整呈现了元宇宙产业链的丰富业态,前来参展的企业既有以三大底层技术系统作为支撑、助力国内超过半数的XR设备出海的睿悦信息和元宇宙引擎平台VS·work,也有在全息显示领域持续发力的达斯琪,更有工业化3D数字内容制作的行业领跑者原力数字科技和数字版权保护的天权溯源平台等,涵盖底层技术、产品、应用、内容、版权保护等各个方面。(吴双双 丁艺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