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南京浦口:农贸市场“搭讲台” 食安科普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11:17:3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六月清晨,南京浦口桥林农贸市场内人来人往,“烟火气”十足。这座农贸市场陪伴了桥林几代人,如今老菜场经过翻新,摊位规划合理、干净整齐,地面清洁干爽,垃圾专人定时清运。仔细听,市场内工作的声音、吆喝交易的声音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的声音此起彼伏。


“生肉、水产的处理要与其他食物分开;储存食物时避免生熟食物互相接触。”


“有包装的食品,过期和标签内容不全的不能买。”


“大爷,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保健品诈骗,你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这个保健品知识手册可以带回去看看。”


“舌尖上的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近期,桥林农贸市场内多了一个“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台。小小宣传台,是浦口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大舞台”。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食安志愿者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发放《食安连连看》《夏季食品安全科学》等手册,并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引导大家坚决抵制假冒伪劣食品,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食安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和来往居民展开互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抢答。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日三餐,承载着千家万户的“舌尖幸福”,会将学到的食品安全常识运用到生活中,与食安志愿者同行,关注食品安全,守护饮食健康。


(李剑超 周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