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数字中国 加快鸿蒙生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3 22:4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6月13日讯 6月13日下午,中国鸿蒙·四川省启动大会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安全宣教馆如期举行。鸿蒙赋能千行百业,打造国家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平台共享、价值共享。


互联网接入中国三十多年,以“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了一个又一个行业,唯独在县域及农村进展不大,原因是碎片化的传统信息平台服务模式未能形成整体,不能科学合理整合碎片化的社会信息资源,投入高、推广难、操作性不强等诸多因素已成为线下实体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瓶颈,城乡信息一体化建设亟待创新性平台支撑。


鸿蒙首个云平台提供的是:硬件即服务(Iass)、平台即服务(Pass)和软件即服务(Sass)的融合,首个云平台就是把互联网上不同的应用功能(比如商业网站,政务网站,新闻网站,自媒体平台,分类信息平台,生活信息平台,各种行业网站,区域信息平台,各种垂直的、区域的、同城的、细分特色的等模式的电商平台,聊天通讯平台等)通过整合和模式优化聚合在一起,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廉价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同时把这些平台进行区块化(云计算)分布管理以保证信息的区域化、行业性,真实性、有效性,可追溯,将碎片化的信息通过多层次(分层、分区、分块儿)的价值过滤和传递;使互联网用户的信息尽可能地在空间区块儿的不断扩展和延伸的过程中获得价值,解决了互联网行业头疼的信息孤岛的问题,极大减少了信息沉没;为终端提供平等的上升和展示通道,为弱势群体的信息传播和价值释放提供了均等的机会,为底层的互联网用户争取话语权;通过机会和传播的公平性解决了城乡信息的互通和区域信息平衡的传统互联网平台无法解决的问题。


十年磨一剑,如今鸿蒙生态终于迎来到了高光时刻,2016年鸿蒙公司荣获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颁发的“公共服务平台奖”,2019年9月北京鸿蒙网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中国第十六届科学家论坛,该公司的“星云一体中国方案”被授予“2019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技术)奖”。2020年,鸿蒙推出为全国各地市场监管局定制开发了智网监测系统,便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效监管和精准服务当地企业,目前在北京、唐山、福建、江西、湖北、湖南等全国多个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效果良好,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的高度肯定,标志着鸿蒙系统正建立起服务“政府、企业、网民”的新型生态。


建设鸿蒙生态已经成为全社会的一种共识,在全国3000个县(区)各选择一家鸿蒙首云生态体验店,四川鸿蒙首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落户四川,服务全省21个地市州,183个县(市、区),将本地各行各业的用户导入系统形成本区域网络集群,为当地政府、为市场主体和千家万户提供鸿蒙生态系统及配套工作生活云服务、万物互联,鸿蒙生态将造福于百行千业。


中国鸿蒙·四川省启动大会现场,汇聚了来自政府、协会、基金、社会组织、企业家代表等,共同探索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未来,四川鸿蒙首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将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升级,承担社会责任,开展行业用户端试点运用,率先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拾光助残专项基金、成都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婚庆行业协会、四川省民营建筑装饰设计协会、天府汇集团、成都市武侯区摄影家协会等行业协会、基金、企业捐赠服务端口,通过行业数字赋能实现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升级进行有利探索。(文 刘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