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让吃蟹更放心 江苏省螃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6-14 14:1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在“世界认可日”南京专题活动中,江苏省螃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南京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重点支持项目,由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承建,于今年2月通过验收,成为集检验检测、标准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技术平台。



筹建期间,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围绕技术能力、人才团队、科研能力、建设规划等重点,不断强化软、硬件建设。实验室总投入1200万元,实验室面积6600平方米,添置氨基酸测定仪、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等螃蟹检测大型仪器,全面升级检测设备。目前,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已有各类检测设备180台(套)。新增螃蟹产品检测参数320项,已具备626项螃蟹产品检测参数,覆盖螃蟹产品中营养成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检测项目。



2021-2022年,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承担了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螃蟹及其他水产品监督抽检任务2323批次,社会委托检验任务457批次,服务螃蟹企业和商户380家。同时,在高淳固城湖螃蟹城内设立固城湖螃蟹样品受理点,集中受理螃蟹样品送检事宜,为螃蟹养殖户和经营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检验检测、科研等技术平台优势,立足高淳、辐射周边,积极拓展业务,融合螃蟹产业链上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为江苏及周边地区螃蟹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一站式”的检测技术服务。(宁市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