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广纳全球贤才 南京打造创新创业“首选舞台”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6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下称“南京留交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本届南京留交会以“筑高水平人才平台,促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分7个板块,组织26场招才引才对接活动,向海内外人才发出“宁聚创新”的诚挚邀约。



搭舞台,让创业者“有枝可依”


海内外博士项目洽谈、优秀留学归国人员表彰、创新相关报告政策发布……这场国际化交流会展现出南京敬才聚才的深厚情怀和创新发展的务实决心。正如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致辞中所言“用广纳贤才的满满诚意,让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和创新创业首选地”。


开幕式上,首次启动人社部“创业导师走进留学人员创业园”活动;升新高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10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王进等10位留学归国人员被授予“南京市高成长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南京市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称号;2023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选手上台领奖;《2023年度南京创新生态与人才发展报告》《2023年度南京市创新型产业体系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正式发布。



开幕式现场,各项交流对接活动、主题论坛等同步举行。其中,全球知名猎头行业发展峰会、产教融合数字化高技能人才合作论坛、数字经济博士后创新论坛、南京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首届联席会议都是首次在留交会上举办。大会现场集中设点展示了南京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及成果以及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及协作城市创新建设。“金陵金领”高层次人才项目、海内外博士项目洽谈一开场就吸引了众多高层次海内外人才的关注。本届大会还开设了线上展示、对接平台,为人才项目牵线搭桥。


聚人才,让创新种子结硕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南京,“创新”早已成为城市品格的重要部分。各园区人才的集聚提高了创新活跃度,各领域新项目、新成果、新平台的落地增强了创新魅力值。为帮助人才更好地融入南京、扎根南京,南京推出众多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动态优化“紫金山英才卡”,集纳18类60项人才服务措施,不断完善人才安居、医疗、子女教育等政策举措,提供宁青驿站、人才公寓、研习补贴等政策。



谈及选择在南京创业的原因,“南京市高成长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荣誉获得者、轸谷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创办人韩志刚表示,南京人才储备深厚、高校资源密集、产业发展潜力大,政府部门的关怀与帮助、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与创业奖励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创新生态。


据悉,南京留交会作为立足南京、面向海外、服务长三角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的知名国际化引才交流对接平台,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累计为南京引进海内外人才7500余人,促成2600多个项目落地。(高启航 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