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南京浦口市场监管:落实宣传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本月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工作主题,已举办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2场,开展电梯、叉车使用安全培训2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知识“你问我答”


“小朋友,不能在电梯里打闹、跳跃和乱摁按钮哦。”“阿姨,电梯异常下降时,您知道该怎么正确避险吗?”近日,浦口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来到市民中心门前广场,居民纷纷围着服务台,向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咨询安全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生活中电梯、液化气瓶、大型游乐设施等常见特种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放宣传资料、礼品200余份。“这些安全知识特别实用,关键时候是能救命的。”市民张女士说。



安全教育深入企业


随着南京入梅,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明显增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随之增大。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解读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据统计,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累计走访企业40余家,发放并张贴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海报90余份。



专场培训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市特检院、属地街道,组织辖区内30家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特种设备专场培训会,对新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73号令、74号令进行解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排查特种设备潜在风险隐患,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借势“安全月”,打造“安全年”,为浦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周瑞 丁艺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