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专业又暖心!南京浦口市监专员现场指导食堂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有困难找小站!”这不仅是南京浦口质量小站的响亮口号,也是浦口全体市场监管人的实践真谛。近日,南京高新区(浦口园)质量小站的质量管家接到了求助——浦口区凤凰幼儿园迁至高新区海侨路,新校区在食堂功能区域布局设计上犯了难,建设工期一度停滞。



了解了园方需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市监专员立即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勘查施工现场、明确布局要求、汇总整改建议……市监专员对照设计图纸,结合《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施工方现场对接,指明施工不规范和整改要点。


“幼儿园后厨工作人员大多是女同志,这里墙砌得太高,不方便老师们搬运物品”“建议设置水果切配专区,与备餐区分开,降低食品交叉污染的隐患”……经过市监专员的现场指导,食堂各加工操作区域布局更加规范,人员作业动线也更为流畅合理。



为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提高园区新食堂场所布局、溯源追踪、过程控制和台账管理等方面综合水平,市监专员还结合“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具体要求,对园方食堂设施设备安装、内部管理制度、反食品浪费等进行了细致的规划指导,有效避免建设成本浪费和工期延误等问题,专业暖心的指导得到了园方的高度认可。


解难题用心用情,办实事落细落实。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该园食堂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以高质量服务助推浦口高质量发展。(徐园 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