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第五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将于9月10日在江苏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08:51:4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22日,南京市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总体情况。本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由南京市政府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将于9月10日在南京河西举办。



作为江苏省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经历过去四届的打造,成为全球知识产权行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树立了南京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的良好国际形象,推动了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以“知识产权与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为主题,将采取线下现场活动、线上云上峰会两种形式,峰会内容分为开幕式、高峰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等部分,峰会主论坛定于9月10日上午在位于南京河西的江苏大会堂(江苏大剧院综艺厅)举办。峰会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着力打造一场知识产权领域思想碰撞、观点纷呈、启迪思维的盛会。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表示,本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将充分凸显国际性、高端性、实用性等特点。峰会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广邀海内外知识产权组织、政府机构、学术界以及企业界的知识产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相聚南京,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品牌峰会,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届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丹麦专利商标局局长苏恩·斯泰普·索伦森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参加开幕式致辞和主旨演讲等各项活动。同时,峰会邀请了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与知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等与会,将在峰会上开展高端对话;众多知识产权专家、企业家以及外籍院士等大咖将围绕“知识产权与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进行交流,共同分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引领创新发展的前瞻性、启发性分析与思考,指引全社会聚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我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擎”作用。本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紧扣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等城市发展中的焦点问题,立足南京发展实际,将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和知识产权强国”主题圆桌论坛,同时在玄武区、浦口区、江宁区等分别开设分论坛,分类探讨产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打造解决争议的高端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特别增设“云上紫金峰会”通道,通过PC端、移动端两种形式均可实时观看紫金峰会盛况。“云上紫金峰会”以峰会资讯、产业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为主要内容,设置峰会介绍、峰会日程、嘉宾介绍、峰会直播等内容板块,增添信息发布、在线展示、参会注册、活动直播等个性化设置,为全球观众全面了解、掌握峰会进程提供便利。(傅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