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澄迈县举办“我们的节日 • 中秋”暨文明家庭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15:55:43  |  来源:澄迈新闻  |  作者:王咸瑜  |  责任编辑:白雨


9月22日,澄迈县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之“我们的节日 •中秋”暨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在县文化馆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中秋节来历、习俗和吃月饼的寓意,以及“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等,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课。在亲子手工环节,家长与孩子共同动手制作中秋花灯,经过亲子间的互动合作,一盏盏精致风雅的花灯呈现在了眼前,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脸上满是喜悦。



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了喜迎中秋的美好氛围,也锻炼了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了解了中秋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次活动由中共澄迈县委宣传部、澄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澄迈县文化馆、澄迈县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魅力,了解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萌发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增进了亲子情感,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