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2023中国·四川(巴中)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发展大会与会人员到平昌县考察

发布时间:2023-11-07 18:2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2023中国·四川(巴中)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发展大会与会人员到巴中平昌县考察,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雷参加考察,巴中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副市长余新颜陪同。


考察团一行分成三个组,先后来到驷马镇双城村,实地参观考察了“巴山美村”展示区和“父亲原乡”展陈馆,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平昌县在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平昌县统筹推进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大家一致表示,平昌县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深度挖掘父亲文化,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业特色,完善基础配套,打造出了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康养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具有鲜明的本土文化特点,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借鉴吸收,结合各地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培育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平昌县委书记张勋介绍了平昌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平昌县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把“三区同建”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举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现实路径、推进乡村振兴的巴中方案,注重科学规划布局,着力解决“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地由谁来种”等现实问题,不断健全示范推广、三产融合、改革创新、共管共治等推进机制,建成“三区同建”巴山田园综合体32个,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平昌县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